纸猫巾

【纽约·帝国大厦夜景】

微博:@纸猫巾

    纽约帝国大厦,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其形象出现在多个电影、动画、美剧以及各种小说故事中,从现代意义来看它已经超出了一个建筑所能承载的功能意义,已经成为了纽约乃至整个美国的象征。

    作为纽约两个最好的观景台之一(另一个是洛克菲勒中心),帝国大厦顶层有不一样的看点。往南侧看,能远远看到金融区的高楼拔地而起,与哈迪逊河和自由女神像交相呼应,靓丽灯光包裹下的第五大道斜穿而过,整个城市仿佛是一片黑暗森林。往北侧看则是midtown林立的各种大楼,你能想到的几乎所有500强企业都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克莱斯勒中心、川普大楼、洛克菲勒中心等一览无遗,这一侧的建筑高楼更加密集,大面积的室内灯光照亮这个城市,将整个城市点缀成为不夜城。

    节假日排队上帝国大厦大约1个小时左右,平时人较少大概20分钟即可排队上顶。这里的安检较为严格,三脚架不允许携带上去(估计是怕脚架掉下去砸到人),普通票到达89层无玻璃阻挡,拍摄角度覆盖全纽约,非常值得一去。你可以到达现场直接购票,也可以提前在网上买好纽约的City Pass到现场换票,都很方便。

评论(4)
热度(68)

© 纸猫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