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猫巾

【波士顿·哈佛大学建筑学院】

微博:@纸猫巾

    到波士顿,哈佛大学几乎是大家必去的一个地方,近距离感受世界顶尖大学的氛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体验,如果有机会能够到其中一个学院里看看就更是能深刻感受顶尖校园学术的风气。哈佛大学建筑学院位于哈佛大学Cambridge St和Quincy St的交界处,从外观看主体建筑以清水混凝土为主,材料普通造型却比较奇特,总体呈阶梯状。实际上到了内部才知道这个建筑形态带来的意义,内部实际上有一个很大的开放式阶梯工作空间,一层层延展。每个学生的座位没有明显的间隔,相互之间便于交流,倾斜的天花带来明亮足够的光纤,仿佛不断给学生们输送灵感。整个公共空间开放、可视空间大,整体感觉开阔,置身室内能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拥抱感。

    一般来说,哈佛各个学院只允许内部学生刷卡进入,如果有同学或者学生愿意带你进入参观,一定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评论
热度(111)

© 纸猫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