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猫巾

【云南省博物馆新馆】

微博:@纸猫巾

云南省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是位于昆明市广福路6393号。新馆占地150亩,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建筑外形呈正方体,平面呈回字形。主入口左右两侧分设一个景观水池,地下二层,地面五层,高39米。

新馆建筑方案由香港许李严建筑事务所设计,主体建筑正方体造型取意于云南“一颗印”式传统民居建筑,外墙采用简洁有力的现代建筑语言,塑造了错落有致的折面体和贯穿多层的长缝造型,喻意云南石林;以外墙铝质穿孔板肌理效果强调其雕塑般的造型,在昆明灿烂的阳光下呈现出多彩的动感魅力,充分展现云南“有色金属王国”的独特地位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

新馆通过巧妙设计,把自然景色引入室内,营造出舒适、自然、和谐的艺术环境。新馆建筑集传统与现代于一身,融民族与时尚为一体,呈现出宏伟和庄严的风貌,是云南省有史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现代化博物馆。


评论(2)
热度(121)

© 纸猫巾 | Powered by LOFTER